close
刀子身材瘦高,大概有18多,看起來也許有185、186吧
穿著一條顏色刷得很淺的破爛直筒牛仔褲,
再配上短袖T,就是他萬年不換的型。
他也喜歡帶飾品,手鍊、項鍊戒指、腰鍊,不過搭得很隨興。
看起來就像滿街常看到的年輕人,有點痞。
 
平常的他話不多,長得不賴,挺直的鼻樑,端正的五官,
可是不定時炸彈般的脾氣,卻讓知道他的男男女女儘可能與他保持安全距離。
 
跟他的名字一樣,
不爽時拳頭就是他的刀,打架砸店通常沒太多理由,很純粹的不爽。
糟的是,他打架向來贏的比較多,
而且,他好像是我最親的一個朋友....
 
今天接到電話後,我急忙趕到那間大夥兒常去的店,
還沒進店門就看到碎滿地的窗玻璃,
整間店裡沒半個人吭聲,大家貼著牆或坐或站戰戰競競。
沒看到刀子人。
 
「刀子呢?」
一個忍不住小小聲啜泣的長頭髮女孩指向店後門。「他剛出去....」
看了她一眼,我忍不住問道:「他也打妳?」
長髮女孩低下頭又哭得更厲害了。
 
我衝向後門,他人卻早就不知道去哪了。
 
年輕的女店員拿著一台相機給我,
裡頭錄有短短一段刀子剛才暴行的影片,
畫面晃得很厲害。
片裡一個在這一帶從沒看過,穿著超短裙的女生,
向刀子搭訕,她不認識刀子。
下一秒,畫面中的女生被一把推到地板上,
定格了幾秒,才認出原來是剛剛在哭的長頭髮女孩。
嘆了一口氣,不想再繼續看下去了....我把畫面關掉。
 
離開店後,在不遠處就遇上了刀子,
看來他應該是一直在附近等我。
看到他時我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氣。
雖然是朋友,我心裡還是有點怕,怕下一秒就要換我遭殃。
也許是我的錯覺,
看到我時,他的眼裡一瞬間散發險惡的光芒,我在腦中反覆慎選該說的話,實在不敢主動開口。
 
刀子率先打破沉默:「我沒對她怎樣。」
「嗯....」我還在回想剛才看到的影像。
刀子面無表情的坐下,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般,在一邊耳朵塞上耳機。
 
「你在聽什麼?」我對著他另一隻沒戴耳機的耳朵說話。
他在我右耳塞上另一隻耳機。
 
「...Will you ever take me?    No I just can't take the pain
Would you ever trust me?  No I'll never feel the same...」
 
流進耳裡的是一首有名的老歌,很硬的抒情搖滾...強硬的節拍聲....
這是刀子一直很喜歡的歌。
 
刀子和我並肩坐在傍晚的街道上一起聽著Lita Ford和Ozzy Osbourne的歌聲。
Lita和Ozzy濃濃的嗓音疊在一起,我閉上眼。
現在...是誰在唱哪一句呢?
很好聽...卻聽得好疲累....
 
默默拔下耳機,我湊近他耳邊悄悄聲說:
「這樣的歌...不要repeat太多遍...很累....」
 
刀子一動也不動,好像什麼也沒聽見。
 
二個月後,某個網站上掀起一片衝著刀子去的韃伐聲浪。
把女人推倒在地板上,抓頭髮撞豆袋沙發的影片被放到了那個網站上。
平常畏懼刀子的人,包括他的酒肉朋友,在不用出示真名的留言板上一吐怨氣,
加油添醋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惡言相向滿天飛,
一口氣就累積數十頁留言。
當事人沒有回應,也沒有人站在他這一邊,很自然,他砸過太多店,扁過太多人了。
 
無限上網咖啡廳裡,我飛快的掃過留言板,嘴裡的咖啡苦到難以下肚。
桌面上掃進一小片陽光,
我抬起頭,隔著玻璃窗,刀子跟一票狐群狗黨圍在咖啡廳的對街閒混,
他沒注意到我。
光線刺得眼睛很不舒服,
半瞇眼看著比眾人高半個頭的他,沐浴陽光下亮的有點模糊,
他一手插在褲子口袋裡,斜斜倚靠路燈,似乎在微笑。
垂落在腰下的銀色腰鍊....閃閃發光。
 
「妳有新進郵件。」信箱的訊息。
收回停在刀子身上的目光,我打開信件。
...............
.........
「別人怎麼想無所謂,
    扁那女的時候我很克制,她沒受傷。
    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做,妳會相信我吧?......只要有妳相信就夠了。  刀子   」
 
原來他知道那個網站.......
我以為....他會上去回罵的.....
他們過火的指控他強姦女人....這些他從沒做過的事,
而且我知道....那些莫需有的指控....是自居為他朋友的那些人做的.....
 
他無所謂嗎?
我愣愣的對著那封信發呆.....
 
服務生過來加水,看了一下對街那群人。
「ㄟ,妳男友人是很酷,可是很像炸彈耶...妳怎麼受得了啊?」
「還好啦....」(他不是我男友吧)
 
對面那群人不知道啥時離開,
我的手機卻在這時傳來一封簡訊。「去看電影吧~」
是刀子。
發送訊息:「現在?你不是跟朋友在一起」
收到訊息:「看4點的,好啦,陪我去看電影。ok?」
 
刀子發飆的狠樣,殺氣很重的沉默,閃爍不安定光芒的眼神,
讓人恐懼...我甚至...不太敢跟他多說話...
每次他生氣,我追在後面想阻止時,總是很害怕風頭會轉向我,
 
戰慄的危險就住在身邊。
儘管這種事一次也沒發生過.....
比刀還利的拳頭總是在對向我時硬生生,猙獰的停在半空中。
..........
 
我發送訊息:「......ok. 」
 
我恐懼,我擔心,
可是..... 
猛力揮到一半的刀子要停,需要多用力,我不清楚,
不過,一定很難受吧?
 
所以刀子,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我會......相信你的。 
-------------------------
後記:


有個朋友發現了刀子在寫誰
雖然寫的時候我很克制了。
我要謝謝那個人的發現。
你的發現,讓這篇很難有結局的故事,暫時有了一個讓人鬆口氣的句點。

如果有什麼樣的事讓人一輩也子忘不了,
也許是因為被某人發現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pa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