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多人覺得很傻的情節。
所以它才會變成了一段故事。

 

我狂奔 追著

淚水逆著風灑滿臉

追到滿身塵土全身疲軟後

看著從指尖端起的風化

太多的眼淚帶走百分之七十的水

強風纏捲住我的身體

我在風形成的漩渦裡的中心點

緩緩化成一粒粒細砂 隨風揚起.........被下一陣風帶走


我急促地繞遍了世界 卻不能自主 怎麼也到不了他身邊



風停了

我落在公園的兒童戲沙區上

黃昏的夕陽暈在身上帶來微暖的熱度

乾燥的身驅焦慮不安的仰頭等待下一陣狂風能再帶我走

可是,今天卻是個無風的晴朗日子



孩子們戲耍的腳步聲雜亂的停在我身旁

不知不覺,

我變成一隻烏龜,下一刻,我又變成一坐城堡

疲累的我 撐不起應該堅固的城牆橫樑

砂一粒一粒緩緩下滑 像被敵軍攻破 漸漸殘敗的城堡



一個白目小孩提了桶水 倒在我身上,自以為是的仿效起海邊的沙雕

水一滴滴落下

我在水流裡變了色 飽滿著水氣

這種熟悉的感覺,不請自來的淹沒了我



我慢慢回憶起那些日子

在黑夜裡狂奔無聲的撕吼

孤獨的咆哮

想一路飛奔離開 去到天涯海角的沉溺和瘋狂



我....變得又濕又黏.....

因為那短暫充足的水讓我又流了淚

我流了淚 流了淚 疲倦又固執的反覆流著淚

想不起曾經是什麼 回憶是什麼

甚至忘了當初為什麼要狂奔 我在追什麼?我是什麼?


做了很多猜想 也許是一隻無腦的棋

也可能是一條無法想太多的魚

一定是心裡某個位置的重量超過了負荷

才需要流浪



夜深人靜

半乾半濕讓認定自己是條魚的沙快不能呼吸

卻又不得不清醒的扭動掙扎




第二天清晨 

隨著熾熱的太陽升起

無能為力的 我又乾成什麼也撐不起來的一塊沙


終於 來了一陣久盼的風 幸運的帶到了我

在風中 感受風帶來氣流 賞心悅目的俯視著世界

世界太美,讓我想起來倒底是什麼這麼美,讓我不斷的追

我要去找我要的 我想見的 

但是我低下頭,卻摸不到自己的腳。

我大叫 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

「快放我下來!我要去見他!」

「別傻了,就算不是沙,當初妳也只是隻人魚,頂多只能遙遙望著在陸上用二隻腿在走的人。」

風搖著頭嘲笑我。


原來我是人魚,原來如此....這個提醒一閃既逝,

我不可理喻,繼續歇斯底里的尖叫。

「我要下去!我要下去!」


「.........至少我還能帶著你飛,去看很多世界。」

「我不要飛,我不要很多世界,我不要我不要!!」我哭了 

以為乾到不能再乾的身體,擠出一滴淚。


「妳不要再哭了....別哭了....再哭下去....妳連一粒沙都做不成了....

 會消失的的....妳想要消失嗎.....」風憤怒的颳向天。


「我不要........我什麼都不要.....我只是想哭....

 我原本是被水圍繞的人魚....現在....我只能用眼淚包圍自己啊....」

我又掉了一滴淚。


「住手!」風心痛的對著我怒吼。

身體好像又變得更輕了,我能感覺到。

輕得 像粉....不...像塵....不....其實是空氣吧.....

我開心的笑了

離開在後面緊緊追著的風,


我把風哭泣的聲音遠遠拋在身後

我是空氣了 是空氣了 

終於 終於

可以去到他身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pat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